窝囊组组长

喜欢甜食和温柔,做事非常非常的慢

【百日高银】最好的BAD END


-写得有点匆忙,似乎并不是最好的BAD END



最好的BAD END


 

“白夜叉大人!”


“情况怎么样了?!”银时大步走向房间中心的特制病床,万齐跟在他身后欲言又止。


“晋助被卷进空间扭曲所形成的漩涡,能逃出来已经是万幸。”


“白痴吗他是?”银时低头去看,高杉白着一张脸,嘴唇抿成一条线,毫无血色的唇薄得几乎看不见了,他伸手撩开遮住左眼的刘海,万齐来不及阻止,眼见一片血淋淋的纱布呈现了出来,银时手指一按,空的。


“……半,半边脸已经绞碎了。”


“……”银时沉默着放下那截沾了血腥气的紫发,“更丑了。”他转过身,“缺失的组织我来想办法,你先保证他的心跳不停止。”


“白夜叉大人。”万齐摇了摇头,从一旁的医疗设备里取出一块玻璃器皿,里面是些鲜红色,微弱起伏的破碎肉块,他递到银时面前,“只有这些了。”

 

 


最糟糕的情况。


高杉就像一块脆弱的破布,多碰都要碎掉,能供银时提取的组织很少,重新构建又花时间,就算培育成功,也不一定和本体对得上,还不如直接克隆一个来得快。


银时摘下银边眼镜揉了揉眼,不吃不喝在实验室待了二十四个小时,站起来都晃。


“白夜叉大人。”万齐在门口等他,“已经联系上坂本大人了,他在X星系,过来至少要整整一年。”


“那个黑卷毛又跑这么远去干什么?假发呢,他总不会和辰马一样到处跑吧。”


“没有,桂小太郎大人一直没联系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到最后还要全靠自己,他猛打了个哈欠:“你去实验室替我,大致形态已经完成,就差快速分解融合细胞,三个小时后我再来。”


“好的。”万齐穿上隔离外套,忍不住回头又看他,带着口罩声音发闷,“白夜叉大人,你放心睡吧。”


怎么放心的了?!高杉傻子还一动不动的躺在重症病房里,就算有新研发的宇宙医学技术精心照料,也不代表现在的科技能把死人给医活了,这人一天不醒,银时就一天不得安宁。“矮杉,你的智商是和身高一样了吗?”


高杉毫无反应,宛若一条咸鱼。


“你这么傻,怎么还能当上船长呢?”


这支庞大的宇宙舰船是高杉的,不管是用家里的钱,还是靠了高杉的本事,反正银时看到的时候,规模就很惊人了。他作为被推举上来的船医,在这里的地位不容小觑,毕竟物以稀为贵,要是惹了他不高兴,弄死倒不至于,就是伤痛嘛,想多几分随便说。


高杉是这条食物链绝对的顶端,至少银时来之前是这样的,一身放荡浴衣,短发服帖,指上夹着一根老烟杆,翘着一条腿坐在上座上看着银时,毫不避讳的“啧”了声:“又是个卷毛。”


卷毛怎么了?银时被戳了痛脚,死鱼眼向上一翻:“竟是个矮子。”


梁子结下,高杉至此不敢再受伤,银时虽然都能把他治得好好的,但愈合过程的痛啊,比受伤还可怕。有点小鸡肚子的高杉怀揣的一股报复心,咬着牙默默记下,至于有没有让银时偿还?


银时摸着屁股,气不打一处来。


现在好了,就是脱光站在丫面前跳艳舞,这厮都站不起来了。


要用什么词来形容高杉,银时只会选“闷骚”,控制室的来岛又子说,晋助大人穿成这个样子,应该是明骚才是。银时故作神秘的摇了摇头:“啧啧,你们不知道,你们那个船长啊……”


然后就被路过的高杉从员工餐桌上一把拎走,转了个弯就按在墙上亲,手还伸到下面乱摸,“喂喂……”银时喘着气小声的拦他,开什么玩笑,这里可是连餐桌上的动静都能听到,高杉被他阻止着不好下手:“怎么,害怕?”


“怕你大爷。”


此话一出,正和高杉心意,等又子出来的时候,银时只来得及穿上长裤,胖次还揣在怀里,红着一张脸背对着人坚决不回头,一路狂飙着往房间走,后面跟着高杉,气定神闲,扬着嘴唇笑得像只狐狸。


他终于知道高杉为啥老是穿浴衣了,因为好遮。


“我看你以后也别穿那件风骚的紫蝴蝶了,穿个新开发的防弹金属壳吧,保护一下你的脑子。”


银时搬了张凳子坐在高杉旁边,出这样的事,多半是高杉自大。


银时会开飞船,但探路这样的事,高杉不会交给他做,他闹了几次都不成功,威胁着要下船,高杉吐出一口轻烟,笑得一脸奸邪:“下呀,我看这茫茫宇宙你要在哪儿下?”


窗外一片漆黑,只有远处的星系亮着。


“你要是带上我,也就不会这样了。”


银时拿手指卷高杉的头发玩儿,不过也不一定,高杉这人就像野兔,发起情来一天能做二十一次,要是银时单独和他待在一块,还不知会成什么样。他虽然平时一口一个嫌弃对着高杉,但这次真的……


“能逃回来,真是算你命大了。”


他低头吻了吻高杉的眉尖,走之前关上了房门。


 

 

“白夜叉!白夜叉大人!”


银时被人拍着脸醒的,他带着一股子起床气:“怎么?”


“晋助出事了。”


他顿时睁开眼从床上下来:“都成这样了,还能有什么事?”


“漩涡里有寄生生物钟,刚刚在他的体内发现。”


穿上外套的手一顿,银时沉着声,飞快的往重症监护室跑:“寄生程度多少了?”


“百分之八十。”


来岛又子站在房门前不知所措,远远的看到飞奔而来的两人。


“我已经把输液管拔了,但晋助大人……如果没有营养液的支撑,今晚就会撑不住……”


怎么就没发现?他应该在男人一被抬回来的时候,就细致的做全部检查,而不是急乱了头,光顾着修复肉体,给那些东西足够的时间繁殖!


“是什么类型的寄生?”银时心头紊乱如麻,却还是拍了拍来岛的肩暂时让她冷静一点。


“精神寄生型。”


“把设备打开。”银时将脑后的短发一把扎起,“我到他的精神世界里去。”

 



“因为被侵蚀了大部分,您可能进入的是寄生种的精神世界。”

银时点了点头:“开始吧。


“请务必要找到晋助大人,且不要进入的过深,发现问题立刻……”


“哎呀,万齐,你真是和假发一样啰嗦呢。”


河上万齐闭了嘴,开关打开,银时慢慢合上了眼,恍惚听到有人在耳边低念:“请注意安全。”




 

沙沙声很响,该是一场大雨,银时睁开眼,自己正身处在破旧的酒馆里,像是百年前的电视剧。


“大人,您的酒。”


他低头一看,面前空落落的碗里被人倾壶满上。


“这是哪里?”他看了看外面阴沉的街道。


“您真是爱开玩笑,这里是洛阳星啊”


没听说过。


银时点了点头,雨一直没停,天也极阴,恐怕自己进的并不是高杉的世界,街上的人稀稀落落,他坐了许久,也许并没有,这里的时间线,全由世界的主人来决定,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,那个主人一定会来找自己。


伞面旋转着过去了几个,银时按捺住心中的焦虑,先前添酒的店家已经换上了一张脸,看来这寄生生物的记忆很不稳定,甚至极有可能根据不断的自我暗示来让自己相信虚假的事物。


一柄紫色的伞在店门口停了下来,银时低下头,伞面恰好微微抬起,露出一张微笑着的少年的脸。


“啊啦,你是谁?”


少年白得宛若烧制的白瓷,通透美丽,银时盯着他看,直到少年睁开了蓝色的眼瞳。


“你是寄生在高杉身上的生物,这个世界的主人。”


“原来这个身体叫做高杉啊。”少年像是没懂银时的暗示,“那么你呢,银发的先生,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


“问别人名字之前,不会先自报家名吗?”


“我吗?”少年歪了歪头,“我是神威哦,精神寄生物种,不达目的就会弄死寄生体的夜兔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那么,现在可以下来了吗,坂田银时先生?”


银时走下楼:“你知道我?”


“是他告诉我的。”神威撑着伞示意男人进来,“我知道很多事呢,你和高杉先生的,几乎全部的记忆,你们竟然还在厨房里做——”


银时猛然抽出腰间的木刀平砍而过,谁知对方躲闪的更快,雨伞被抛到了空中,跌落在街道中间,将两人分开。


“有些东西小孩子还是不要知道的好。”


“真危险。”神威故作惊慌的拍了拍胸口,“不过银发的先生,想要打败我,你是不可能的。”
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,自大的小鬼?”


“那你现在知道了吗?”


银时没有回话,他自诩不是个弱者,但如果真打起来,只会落得两败俱伤,何况这是高杉的精神世界,过度破坏对高杉百害而无一利。


“如果你什么都不做,再过两个小时,这里就全是我的世界了,高杉晋助会被完全代替。”


“如果本体死了,你一样得不到这个身体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神威无所谓的耸耸肩,“那就找下一个好了。”


“我看不是这样的吧。”银时踩着水花往前走,“本体如果死了,你说构建的世界也会完全崩塌,记忆会失散,你所掌握的也会越加的少,等到下一个寄生体时,就会缺乏精神力而要耗费更多的时间来和主体竞争,所以你才要吃掉更多的别人的记忆,来防止自己消失,高杉死了,对你也只有害处。”


“不愧是银发先生,难怪在他的记忆里占据了如此多的部分,但是……”


但是,银时赌不起。神威输了,只是削弱了实力,而他输了,世界也会消失。


“你要看看他的世界吗?”


银时点点头。天空像幕布一般翻折而过,雨突然变大了,黑暗中慢慢走出一个人影。


“高杉?!”


少年闻声抬起头,紫色的短发完全湿透,黏在脸上,显得无比阴沉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银时哑然,这是少年时期的高杉,他没有见过银时,也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成为舰艇的主人。他冷漠的看了银时一眼,不再说话。


银时跟着他往前走,少年身无分文,落魄流转在街头巷尾,依靠最低贱的工作存活,这是他刚被家里赶出来的日子。银时不远不近的在他身边,少年常常一抬头就能看到他。


“你到底是谁?”少年高杉把桌布往男人面前一扔,“老是跟着我,不会是老头子找来监视我的人吧,你回去告诉他,我已经和家里断绝关系了,以后我做什么,都不关高杉家的事!”


高杉小时候脸还圆着,生了气更像一个包子,银时看了想笑,伸手捏他的脸:“我就看你好玩而已,小矮子。”


“谁是矮子!我还没长大呢!”


“就算长大了,也是个矮子。”银时抠了抠鼻子,把鼻屎弹开,用手比了比胸口,“你啊,长大了也只能到阿银这里。”


“滚,我现在就长这么高了!”


好像回到了那个时候。但长大的高杉要比小的流氓多了,少年晋助极容易脸红,一逗就跳脚脸红,炸毛的像只小猫,哪像后来,老奸巨猾,扮猪吃老虎。


银时一直在想尽办法调查高杉的精神世界,不少裂缝已经被神威所侵蚀,他勉强修补,却又觉无济于事,太迟了,神威的手已经握住了男人的整个记忆,被吞噬,只是时间问题,他一边竭尽全力,一边始终跟着高杉,看他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,又结交到了几个朋友,然后是他第一次遇到万齐……


“给你。”


“你干嘛?”


高杉已经有了些后来的韵味,银时把盒子递给他:“生日礼物。”


“才不要。”高杉撇过脸,“连名字都没有的陌生人,你以为我会收这种来历不明的东西吗?”


“喂,这可是阿银花钱买来的东西啊,臭小子快给我拿着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高杉打开,是只白色的蝴蝶标本。


“……这是什么?送给小姑娘的吧?”


“不觉得和你很配?”


“……滚。”


高杉把盒子丢一旁没拿,可等离开时,手里却攒着它。


口是心非,银时心情好一些了。转眼少年高杉也褪去了青涩,学会了抽烟打架,等他站在自己第一膄飞船前时,又子,万齐都在身边,他转过头,一直跟随着自己的陌生男人却不见了。银时没有离开他,只是在这世界的边缘看到了一柄伞,盛着淅淅沥沥的雨水,伞下还有个眯眯眼的少年,提醒他:

到此为止了。


“剩下的都被你吃掉了。”银时走近神威。


“他没有关于你的记忆了。”少年说着其他,“银发先生,你救不了他,你看——”银时回过头,高杉已经不见了,飞船还在,别人还在,只有主角消失了。


“他又回到了开头,因为再走下去,就是我的记忆。”


“你不用再和我强调这个。”银时红色的眼睛像盯住了猎物的狼,“我也知道你的目的,神威,你所做的只是让我再次确定,能救高杉,只有一个办法。”


“而且只有我会这么做。”


神威头顶的呆毛轻轻的晃:“是啊,银发先生,相比于这样残破的身体,我更看好你的肉身呢。”

 



“离开高杉,我来替他。”





 

高杉晋助睁开眼,河上万齐就坐在一边打盹儿,一个激灵醒了,正看见男人的独眼瞅着自己。


“晋助大人?”


口干舌燥,高杉想开口,却浑身无力,哑着嗓子说不出两句话来。万齐端了水给他喂下。


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我怎么了?”


“您出了事故,多亏白夜叉大人救了您,只是他现在……”


高杉皱起眉,尾音轻挑,像嚼着一朵云,一脸茫然:“白夜叉?”


“……”万齐哑口,半晌才问,“晋助,您还记得什么吗?”


“做了一个梦。”男人不自觉带上了些笑意,“梦见一只白色的蝴蝶。”

 



END



设定是银时还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和神威打,为了让神威不再逃出去侵蚀高杉,两人要战到不死不休,果然写不出来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6)